我不敢說我算是資深,(自媒體經驗5年多

但比起剛踏入自媒體領域的人我還是可以說幾句吧XD

我覺得現在的接案生態確實蠻奇怪的,

通常自媒體接案合作方式有很多種,

有稿酬、互惠、分潤,

基本上以這三樣為主,

我個人其實三樣都曾接過,

但是互惠這個合作真的是要衡量一下價值與付出的成本,

我知道剛踏入部落客領域的人多少也是想要能拿到免費的東西,

如果自己真心不在意那也就算了,

今天以行政上班族工作一天約800多的工資,

但是部落客光是寫一篇文章可能就要花去好多天,

還要加拍商品+想文案+體驗,這些工作加起來不好幾天怎麼能成,

付出了這麼多勞力如果才拿到個幾百塊錢的東西,

不覺得自己特別廉價嗎?

那還不如好好上班賺錢來買還不用這麼累,

賠了夫人又折兵,

而且所謂的生態圈就是這樣,

如果自媒體們都不在意自己變得廉價,

那麼最後廠商也會食髓知味,

用便宜的東西通通都走互惠,

那最終最受益的會是誰呢??

 

所以~希望自媒體們在接案前都能多評估一下,

到底值不值呢?

成為自媒體是要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,

而不是變得更廉價。

 


 

今天就分享到這囉~ 謝謝收看

如果喜歡蜜拉的文章請幫忙按讚分享或是留言給我都會很開心喔

以下是更多可以看到我的文章作品和生活分享的平台!

 

 PIXNET

 FG BLOG

 TUMBLR

 FACEBOOK

 

 

未命名_副本.jpg

arrow
arrow

    蜜拉☆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